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?,F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法第二次觸球。”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恚c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?!?/p>
上一篇: 國安舊將閃耀歐戰(zhàn)
電競資訊6月7日稱 LPL淘汰賽,IG以3-1戰(zhàn)勝WBG;管澤元點(diǎn)評(píng)寫道:這把小天高地閃現(xiàn)發(fā)狂轉(zhuǎn)折點(diǎn)了阿 本來以為圖五運(yùn)...
2025-06-07電競資訊6月7日稱 今日的LPL第二階段季后賽上iG戰(zhàn)勝WBG,挺進(jìn)敗者組半決賽。這也是Rookie職業(yè)生涯第一次季后...
2025-06-07電競資訊6月7日稱 今日的LPL第二階段季后賽上WBG不敵iG遭到出局,止步第六。此前常規(guī)賽WBG戰(zhàn)勝FPX,Tian更新了...
2025-06-07電競資訊6月7日稱 LPL淘汰賽,IG以3-1戰(zhàn)勝WBG;賽后媒體人王瑋晨點(diǎn)評(píng):恭喜IG 3比1 WBG,挺進(jìn)四強(qiáng)最后一把大翻盤,WBG...
2025-06-07